我們的2005七夕情人節




這一篇文章,應該說是兩篇文章,其實是去年八月,我和安安各自在 MSN Blog 上發表的。那是我們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,非常值得紀念。所以,我們決定把散落在天涯與海角的這兩篇文章,合併在一起,分享給大家囉!

按照文章內容的時間順序應該是要先看男生篇再看女生篇,但是我們覺得採用倒序的方式來呈現會更為有趣,所以請大家先看女生篇(結果),再看男生篇(過程)囉!


女生篇 by 安

結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,遇到七夕。

礙於情人節的晚餐又貴又難訂,我們選在前一天提早過節,這是正裕提議的。婚後這樣簡簡單單似乎是常態,我並沒有多想什麼。我們一向都很甜蜜,這樣的幸福已經不敢再更甜了。

今天提早起床,身體不太舒服,睡的不好。吵醒了正裕,胡亂撒嬌。他從來也不會因為被吵醒而生氣,只是這樣半夢半醒地任我撒野。

好不容易小瞇了一會,卻被突如其來的鳥叫聲吵醒~~

『哪來的呢?』

『這是家裡的聲音,不是外面的。』

『我們家的鬧鐘好像沒有這種的聲音。』

總是被鬧鐘嚇醒的我,有點慌張,到處在找聲音,滿腦子問號。仍然拿起了最可能發出聲音的鬧鐘,按了幾下聲音沒有停,只好拿給正裕,因為我不會處理突然發出鳥叫的鬧鐘。正裕在笑,因為其實不是鬧鐘發出來的。

哼~我也知道阿,但是我別無選擇嘛!

『繼續找找~好像聲音是從床頭櫃下的娃娃堆發出來的。』

好不容易,掏出一個手機。

『奇怪~是不是上週末來家裡聚會的朋友掉的?筱文的嗎?美詩的嗎?我不記得他們手機的牌子….,拿給正裕好了,他應該可以想的到,但是今天都星期四了,怎麼沒有聽說誰手機掉了?』

正裕很快的跳起來,從更衣室拿出一大束花,九朵玫瑰,再插了一朵金莎花和紅色的「LOVE」愛心,被白色的羽毛包圍。

『原來,手機是送給我的。這是我想了好久的折疊機。』

『昨天晚上進進出出的更衣室,掃過全家的地板,全家都走遍了,怎會沒看到這麼一大束花呢?』

一切都太夢幻,有點不可思議。

『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?』

『每天都黏在一起的我們,怎有時間買禮物、藏禮物?每天都打掃房子的我,怎可能沒發現?薪水都被搜刮光的尼尼,怎可能有錢買這些?』

『現在情人節,花很貴耶,這樣一束這麼漂亮的花要多少錢?手機不便宜,這樣一個折疊手機,彩色螢幕、和弦鈴聲、附照相功能,要多少錢?』

唉~我不得不煞風景地提出現實面,還有短暫喪失掌控力的疑問。

正裕只是一臉達到目的的開心。

『原來,我的正裕也會這樣用心。這樣的窩心,他真的越做越棒!』

『我喜歡這樣的正裕,因為我是個喜歡驚喜,喜歡過節的女生。』

『做出一個這樣的精心安排,我非常明白要花上多少的心思和精力。』

『尼尼~沒想到結完婚,還能過到這麼美麗的情人節,一個美麗夢幻的早晨。』

『尼尼~你第一次給了我一個這麼意外驚喜的禮物,我以前都自信滿滿的認為,可以預料到你每一個想法、每一個動作。』

『尼尼~我以後要更用心,好好的對你。』

『尼尼~謝謝你,越來越愛我、疼我,我覺得我好幸福!我們好幸福!』

『尼尼~你一定是上輩子欠我太多,這輩子來還債的。那這輩子我就不客氣地多要一些,讓我多欠你一點,下輩子我就可以還給你了,好嗎?~』

HoneyPic-2.jpg HoneyPic-1.jpg


男生篇 by 裕

醞釀多時的情人節計畫成功了…… 😉

從香港蜜月回來就開始有這個想法,為了回報安安在婚禮上為我們準備的一切。

我知道安安一直想要有一個折疊手機(貝殼機),因此我決定在安安生日時送一支折疊手機給安安,而且距離安安的生日 8/24 還有一段時間,我可以充分的準備。

於是我開始上網做功課,看有什麼漂亮的手機,也開始在問同事朋友,覺得有哪些手機很漂亮,適合女生。不過,不管是怎麼樣的答案,我都覺得不踏實…..

「到底這手機長什麼樣子?塑膠味有沒有很重?我不要廉價電鍍的外表喔!」
「X牌的手機太氾濫了…..」
「Y牌的手機有名氣但是很難用…..」
「Z牌的手機頗有好評,但那像是男生用的…..」

算了,我決定還是要去手機店直接看「實物」。有一天晚上安安要和同事聚餐,我下班後就繞到某一家通訊行進去看,但是看來看去都不喜歡,走人!

而且,就算手機難找,也不至於拖到 8/24 都搞不定啊,還有一個月實在是太久了,我迫不急待想讓安安收到手機,讓安安開心。所幸,讓我發現,原來 8/11 是情人節,這下子有名目可以送安安手機了。

接著,我又逮到一個機會自己一個人去看手機,一到店裡面,馬上開出條件:

「我要女生喜歡的折疊機、照相功能可有可無,漂亮就好,有什麼選擇?」

隨著老闆一款一款的拿出來,我相中了白色的 HITACHI HTG-200(http://www.eprice.com.tw/mobile/phone/?prod_id=1459),加上我知道安安喜歡梁靜茹,那就可以放心買這一支手機了。之後我就立刻帶回公司放著,因為藏在家裡又危險又不方便試用。

接著開始規劃情人節當天的細節。我的想法是,情人節一大早,就把安安叫醒,拿著這一盒手機送給安安。只要情人節前一天提早下班先溜回家把手機藏好就沒問題了。

不過我逐漸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夠,情人節還是要有束花的,安安很喜歡花呢!我覺得送手機時也該有一束花,可是一大把花要藏進家裡就難很多了,要知道安安喜歡天天打掃,想要藏在家裡實在是很難。不過我終於想到,我工作室上方那一排吊櫃,裡面堆滿了我的電腦物品,安安從來就沒有興趣打開來看,把花藏那兒最好了。可是,吊櫃中間的承板將空間一分為二,沒辦法把花放進去,所以有天早上安安去上班後,我就把承板取下,藏在電腦機櫃旁,讓吊櫃騰出空間來。從外表觀看,吊櫃沒有任何變化。所以接下來有好幾天,那個吊櫃裡面空空如也,安安啥都不知道,呵!

8/11 情人節的前一天終於到來,是我去買花並且把手機與花藏回家的日子了。我跟老闆聊起我有此計畫,老闆大方的說我給你一個小時的假去買花回家藏好。不過,由於安安這一天下班後有私事要先去其他地方,所以我跟老闆報告說我只要準時下班就可以了。

接著老闆幫我出主意,他認為手機自動響起讓安安去找會更有趣,我一聽大喜,這個比我原本的想法還要戲劇化,所以就這樣決定了。另外也有同事推薦我可以把花藏在洗衣機內,臨睡前再把洗衣機打開就不會把花悶死,我則考慮洗衣機離房間有點遠,要去偷做這個掀蓋子的動作是會有風險的,因此最後沒這樣做,還是照原訂計畫要藏到吊櫃裡。

下班後我來到家附近的花店,選中了一束中間有顆大紅心的花,價錢也不算太高,就抱回家了(抱著這麼大一束花還要騎車,有點危險,要慢慢騎)。手機調好鬧鐘模式,設定在比我們平常用的鬧鐘還要早 10 分鐘的時刻,然後藏在安安床頭那一邊的絨毛玩具堆裡,而一大把花就照計畫放進吊櫃,接著出門和安安在外面用晚餐,提前過情人節,安安還以為我是下班直接去餐廳的呢!

臨睡前,我謊稱處理一下電腦的事情,藉此比安安晚進房間,其實我是要把吊櫃的門打開,讓空氣流通,免得花在裡面悶死,要是一大早變成一束垂垂軟軟的花那就糗了。而且,我打算這束花是在安安醒來時就能看到,不要我再去外面拿而造成冷場,所以我打算比安安先醒來,去工作室把花偷渡進房間擺著。

我有把握我自己的生理時鐘可以在指定時刻醒來,就這樣睡吧!

隔天早上 5:30am 左右,我果然自己先醒來了(但是太早了點,我本來想要 6:30-7:00 這段時間才醒來的,可能是過於興奮而導致提前醒來)。我躡手躡腳的去外面把花抱進來,立在我這邊的地上,再來就是等手機鬧鐘響起的這一幕啦!

原以為可以安心就這樣等鬧鐘響起的我,發現安安逐漸增加翻身的頻率,好像要醒了?!媽呀!安安真的醒了,還起身去上廁所,這一幕全看在我眼裡,我知道她沒看到我這一邊的地上有花,但是她從廁所回來時就一定會看到這束花了,那我的計畫不就破功了?嚇出一身冷汗的我,當下決定,趕快把花藏到更衣室內,回到床上繼續裝睡。

安安回來後,抱著我的手隨意撒嬌,我則裝作剛睡醒的樣子,胡亂應付一下,其實要是這時候安安來聽我的心跳,一定會發現哪有剛被吵醒的人卻有這麼快的心跳?搞不好還以為我心律不整該送醫院了勒…..

接下來的,就是接續女生篇的發展囉!



1 Response

  1. 曉孟表示:

    Home IE IE 6.0 Windows Windows XP

    哇(Y)好浪漫ㄛ(L)男生可真是有心人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