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燈會


前年年底我們搬來中正紀念堂後面,但去年的元宵燈會是在國父紀念館周邊舉行,與往年在中正紀念堂不一樣,讓我們覺得沒有佔到「地利」的便宜。今年,燈會又改回中正紀念堂了,雖然規模比起好幾年前那種由觀光局舉辦的要小很多,但是我和安安還是看得很開心。看燈會,是我們從交往開始至今,每年都不會錯過的活動。

以往總是拿著數位相機拍照,但是,不是手震的太厲害,就是開了閃光燈後亮了前面黑了後面,與肉眼所看到的畫面相差甚遠;今年,我們有重裝備了,Nikon D50 數位單眼(也就是我們心愛的芭比)可以開到 ISO800 的感光度還不會有什麼雜訊,再加上新購入的 18-200VR 鏡頭,提供了強大的防手震功能,以及早就購入的 Nikon 神燈 SB-800,今年拍燈會,變成前所未有的簡單與痛快!真的是張張清晰漂亮!

至於在杭州南路這邊一貫的民俗街,免不了吃吃喝喝,今年覺得算是比較好吃的包括了印度餅、韓國可麗餅、烤鴨夾餅(40 元份量很大),不過,怎麼都是「餅」?

最後拍了一些立頓原味奶茶攤位的勁歌熱舞…..



You may also lik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