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元宵節-中正紀念堂花燈




20060219-16.JPG

每年都會在元宵節期間去逛逛台北市燈會,今年也不例外,今年台北市燈會搬回中正紀念堂,讓我們相當興奮。

花了三小時逛,歷時時間之長,很吃驚。往年的花燈比較密集,今年增加了中正紀念堂裡學生組等的花燈展,大約多花了半小時。今年觀眾比較少,可能是因為我們選擇最後一天逛,而且天氣不太好。

看到很多狗狗燈很開心。現代的花燈跟以前大不同,現在通常是比較複雜的燈,有動物跟人物,神明也不少。用鐵絲做骨架,包上布,在布上畫圖案。甚至有很多是燈光照著看板。很鮮豔卻缺乏感動,總覺得是拿去年的作品湊出來的。那種竹籐火烤彎成圓形,用線綁,最後用玻璃紙棉紙糊、很花功夫、形狀簡單的燈籠是一年比一年少,蠻可惜的。

今年的燈會很像小人國花燈版。除了101大樓,還有很多的台北市建築物,像總統府、美麗華摩天輪、捷運等等,其中很多重複的。有個想法,乾脆把台北市的名建築物、景點,分一分給做花燈的單位,反正都要交差,乾脆做一個大一點、精緻一點的,反正都是鐵絲凹來凹去,就別浪費資源做一百個奇形怪狀、一看就知道是敷衍了事的101了。

看花燈是例行公事,能閒散逛著看著一年一度不一樣的中正紀念堂,對我們來說很重要。中正紀念堂花燈展萬歲,國慶日台北市的煙火也一樣,希望每年都能看到,並發現驚喜。

本次所有的照片在這兒,均以 Nikon 18-200VR 手持無腳架拍攝。



You may also like...

3 Responses

  1. 匿名訪客表示:

    Banqiao, New Taipei IE IE 6.0 Windows Windows XP

    (L)

  2. 巧克力表示:

    Banqiao, New Taipei IE IE 6.0 Windows Windows XP

    請問一下是大約是幾點開始? 🙂

  3. Johnson.Wang表示:

    Taipei Chrome Chrome 4.0.302.3 Windows Windows 7

    這幾點已經不重要了吧!這是 2006 年的了。